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征程 • 进行时 |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4:54  发布人: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办公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到会指导并做集中点评。党委书记李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院11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就2020年度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党委书记李雁冰对会议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学院各级党组织提出工作部署要求。

李雁冰强调,一要以凝心铸魂为核心,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武器,是“十四五”规划目标制定的根本遵循。

二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性坚定性。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以三全育人为抓手,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积极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师生头脑、铸魂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四要以建设和谐校园为目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严守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五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着力推动党建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精神,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基层治理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王盛南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要求,增强政治自觉。要善于运用科学系统方法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实现“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确保党建工作规范运行、扎实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