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征程 • 进行时 |学院党委选派驻村干部到村到岗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7:23  发布人:  浏览量:

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副院长石洪发带队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赴汪清县春阳镇东升村到岗,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爱军、安全保卫部(处)长张艳秋、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洋以及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在东升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见面会。汪清县春阳镇人大主席袁立国、春阳镇副镇长安斌、东升村党支部书记、村长杨玉金等有关人员以及学院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参加。

袁立国代表春阳镇对李雁冰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东升村的脱贫摘帽离不开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学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真抓实干,为东升村撕掉绝对贫困标签立下了功劳,充分展现了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精神和力量。这次学院又选派干部投入到东升村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学院和东升人民在脱贫攻坚伟大战役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也彰显了学院党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今后将进一步同心协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在乡村振兴事业上开新局,真正让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石洪发分别介绍了新选派的驻村干部的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李书记亲自带队送驻村干部进村到岗,充分体现学院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杨玉金介绍了东升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李雁冰表示,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开展驻村帮扶,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指示的要求。本次学院党委选拔出3名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为东升村乡村振兴增添新生力量。

李雁冰强调,新选派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学习,尽快摸清工作情况,向老队员和当地干部百姓学习群众工作经验,掌握农村工作方法;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产业发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大胆开拓创新,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

李雁冰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老队员们要做好对新队员的传帮带,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尽一份力。新队员们要扎根基层、走进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