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征程 • 进行时 |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11:0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4月25-30日,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以贯彻指示精神、讲述抗疫故事、学习防控知识、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彰显党员担当,凝聚抗疫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思践悟强筋骨,增强思想引领力度。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临时党支部书记一线领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五知道”“五做到”,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果断的行动一鼓作气打赢学校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防控知识健身心,提升防控专业能力。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线上分享学习心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以科学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宣传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对待疫情。临时党支部核酸检测突击队党员线上线下分享核酸采样、扫码和防护服穿脱全过程,规范核酸检测和防护流程,提升核酸检测的专业性和系统性。

提振精气聚能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输、环境消杀、隐患排查、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各党支部组织校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一线。各临时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一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使命。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强力量、最硬措施、最严纪律,用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委组织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