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征程 • 进行时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4:39  发布人:  浏览量: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2022年工作部署,5月16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延明,党委副书记石洪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楠,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钧,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爱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汤海涛在办公楼五楼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延明主持。

会上,共产党员代表张茜同志、党务工作者代表陈巍同志、学生工作人员代表李一三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徐洋同志、党总支书记代表田春德同志分别从各自工作的角度,对过去的一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石洪发作了题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展现的新气象、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阐明了今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

陈宝财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强基领航 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对全校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强调。

陈宝财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利完成省委巡视和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十四五”开局良好。

陈宝财指出,三月初吉林市爆发疫情并不断蔓延,面对生死攸关的考验,学校党委果断决策,率先在全省高校进行封校管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三级书记抓防控”机制,确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带领全体师生共抗疫情。在两个多月的抗“疫”战斗中,全体师生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夺取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大战的胜利,也夺取了一场关乎生存发展的大考的胜利!他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尤其是向从3月6日开始战斗在学校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并通过大家向学校全体师生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宝财强调,做好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三要立足大局大势,主动开阔做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视野;四要聚焦重点任务,创造用高质量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延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72天前,面对吉林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大爆发,学校党委果断决策,率先在全省高校进行封校管理,学校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带领留校驻守的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两个多月,守住了全校6000多名师生的健康安全。成绩的取得,主要是得益于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全体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孙春兰副总理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工作安排;得益于学校党委抓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得紧落得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得上去、打得赢。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王延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是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三是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会议交流发言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思政课教师参加视频会议。

(党委组织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