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征程 • 进行时 |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09:46  发布人: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主校区青春剧场召开。党委书记陈宝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延明,党委副书记石洪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楠,副校长于钧,副校长刘占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爱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海涛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王延明主持。

   会上,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吕岩荣,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潞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机械工匠党支部书记葛茂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明贺分别从各自工作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石洪发作了题为《党建领航定向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展现的新气象、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阐明了今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

   高楠传达了上级会议和调研工作精神,并作了题为《永吹冲锋号以务实精准高效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取得的新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当前依然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上,陈宝财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陈宝财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讲话。

   陈宝财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统筹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造业绩、实现价值提供广阔而坚实的舞台。

   陈宝财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学习掌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主流舆论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持续打造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让他们腰杆硬、底气足、理直气壮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陈宝财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入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捍卫政治原则上最坚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最用心,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最严格,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钉钉子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自觉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鲜明政治品格,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政治能力;切实立足实际提升监督方式方法,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办学治校过程中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管理;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功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神经末梢”“肌体细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师生,坚持师生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重点解决什么,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在师生的心坎上,真正把全校师生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延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具体要求,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及时传达学习;二要深化贯彻落实;三要强化统筹推进。

   学校两委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学工人员、思政课教师以及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陈宝财讲话

长王延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石洪发作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楠作报告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