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4:29  发布人:  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陈宝财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陈宝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乡村振兴局原局长、党组原书记张宝才作指导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主题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经干院副院长孙成雨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陈宝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推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和新规律,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大力推动学校“双特高”建设。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陈宝财强调,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锻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钢筋铁骨”。要深刻领悟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要将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群众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增强理论自觉。要上好干部“廉洁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转化为师生员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陈宝财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聚焦主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和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推动发展要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把学校融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要深刻到位,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查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把措施定实,整改落实要见行见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列出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用群众的满意不满意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陈宝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成立相应机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推动,亲自督导落实,以上率下、引领示范。要强化指导,督促督查到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督导责任,做到督查要严、指导要深。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工作,主动深入开展工作指导。要营造氛围,注重典型示范,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对上级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和我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改进作风,务求工作实效,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整改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不随意要求各单位填报材料。要结合实际,把各项内容安排好、安排实,把形式和内容统一起来,增强活动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张宝才作指导讲话

    省委主题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宝才同志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宝才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省属高职院校,要在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为吉林全面振兴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