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8月25日 16:55  发布人:  浏览量:

  8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长、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省委第23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宝才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孙成雨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宝财主持。

党委书记陈宝财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作了充分准备。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8月17日,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进一步沟通思想、加强了解、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陈宝财汇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陈宝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同志们在自我批评时坚持刀刃向内、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过程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张宝才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准备。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始终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能够坚持党性、从严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剖析自己、反省自己,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整改措施着实具体,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即知即改的工作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二要抓好整改整治;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省委第23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宝才点评讲话

  陈宝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委第23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会议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宝财强调,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切实站稳人民立场;五是强化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以务实高效的问题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稳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取得让学校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