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09:58  发布人:  浏览量:

    3月7日,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在主校区办公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何晓杰,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党委副书记石洪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楠,副校长于钧,副校长刘占文,副校长张晓娟出席会议,学校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宏阁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晓杰主持。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全校13名党总支书记围绕2023年抓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履职尽责和廉洁建设等情况,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主要成绩和特色经验,又重点查摆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并对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何晓杰对述职的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工作特色和亮点,又指出不足与努力方向,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王宏阁从党建创新理论武装,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校园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成绩。他对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何晓杰指出,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述责述廉,能够紧扣主业深刻检视,聚焦问题认真剖析,体现了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彰显了知责履责的使命担当,述职会议达到了述工作、找差距、明方向的目的。

    何晓杰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服务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做到“东北振兴,吉电有为”。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建活动质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工作高效能;要加强监督抓落实,确保政策严执行。

    何晓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建校60周年,又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以必胜决心,全力冲刺国家级“双高校”的决胜之年,要对标“锚定一个目标,盯紧两个重点,改变三种作风,补齐四个短板,抓牢五个关键”的工作思路,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校党建各项工作,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述职现场,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