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新征程 • 进行时 |教辅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26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教辅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将在2021年上半年通过一系列党课向广大党员系统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3月31日,由教辅党总支书记主讲的第一堂党课。

刘杰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为题,从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之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成功开创“中国道路”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弘扬等四个方面,全面展现了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崇尚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群众、勇于修正错误、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民主等优良传统,得出了这些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起家、治家、传家之宝和在不断应对挑战、不断自我纠错中发展壮大的结论。党课结束后,教辅党总支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教辅党总支后续的党史课计划每月一次,分别由四个支部书记主讲,内容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发展》、《我国经济建设成就》、《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等内容。

教辅党总支党员参加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