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新征程 • 进行时 |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3日 09:29  发布人: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赴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代表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庄严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全体人员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且深深地向烈士们的英灵鞠躬。财经学院党总支徐洋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魏拯民纪念馆、抗联英烈展厅、江城英烈展厅、国防教育展厅。财经学院院长刘洪亮为师生们讲解了魏拯民带领抗联将士为民族解放、正义事业和吉林建设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师生们深感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最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徐洋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革命前辈的感染和鼓舞,今后,一定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

财经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友情链接